熹时

快乐城堡 胡乱涂鸦

师铭泽×你 上司鬼迷心窍了怎么办?

我完蛋了。

几天前我发现了我上司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

他叫师铭泽,每天都是从五万多平米的床上醒来,面对两百多名漂亮的女仆,然而他并没有因为富有而感到快乐……

对不起这是我瞎编的,但他确实是又高冷又b一男的。

我今年大四,进了一家大公司实习。大家都说师铭泽经理变态又严格,运气不佳,我刚好分到他管的组。我天天闷头干活不敢讲话,可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师铭泽总是晃着他一手的大钻戒,敲敲我的桌子:“PPT写得不好,再改。”入职一个月,这个场景成了我的经典噩梦。

这是前情提要,下面进入正题。

为了赚钱,我在游乐场接了个小活——周末在鬼屋扮女鬼。虽然这份兼职有点非主流,但管吃管喝还轻松,我也喜欢吓人玩儿。我被安排躺在棺材里,游客一过来就往外跳。

这周日,我像往常一样窝在棺材里,抹了几层厚的白粉,脑门还画着红油彩冒充伤疤,假发一戴,黑漆漆垂过腰。耳机里陆续传来指示:“到仓库了,到教室了,到病房了……到停尸房了。”

我听到脚步声渐入,熟练地纵身一跃,趴在地上。然而,或许是因为游客站得太近,我突然……

抱到了他的腿。

鬼屋规定不能和游客身体接触,我连忙松手。我抬头想吓人,于是看到了花容失色的师铭泽。他戴着一个巨大的皮卡丘帽子,手上拿着两根荧光棒,旁边还站着隔壁部门的徐炳超经理。

卧槽,我的上司怎么会来这儿。

“姐姐,你别过来!有话好好说!”师铭泽大叫着满地乱跳,荧光棒都丢地上了,还踩了我一脚,正好踩在我手上。

卧槽,他为什么还要对着我唱好运来。

我痛得龇牙咧嘴站起来,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胳膊被他挽住了。还没来得及反应,师铭泽的一连串“啊啊啊啊啊”快要刺破我耳膜。他拉着我就推开门往外跑,身高悬殊,我只能连滚带爬地被他拖着前行,气都上不来,意识陷入稀薄,等我回过神来已置身于阳光之下,师铭泽大汗淋漓地望着我,怔了半天说:“超儿呢?”

我虚弱地说:“您可以放我走了吗?”

师铭泽瞳孔地震。他终于意识到刚才他拉错人了。

“对不起,这个帽子太大我没看清……”

他话语突然一顿,低头把我端详着,慢慢地提出疑问,“怎么是你?”

妆都化成这样了,他为什么还能认出我?!

现在轮到我吓得冷汗直冒,斟酌着选择了一个下级应对上级时还算得体的应答:“哈哈,都是为了生活。”附上一个谄媚的笑容。

我忘记了,女鬼笑起来比不笑更可怕。师铭泽肉眼可见地抖三抖。

别说话。气氛不会太尴尬。

师铭泽迅速地摘下皮卡丘帽子,把它藏在身后,音调恢复了往日的沉着:“你也知道吧,最近上面要接一个游乐场的投资项目,我跟徐经理过来取经。”

我知道,可这跟你戴着皮卡丘帽子在鬼屋蹦蹦跳跳叫姐姐最后还把扮鬼的工作人员拽出来了……有什么瓜系?

“这是我踩的吗?”师铭泽盯着我的手,这会儿已经红肿了。

“没什么……”

“对不起,”师铭泽小心地把我那只手牵起来观察着,“我带你去医院吧?”

就在这个时刻,徐炳超从鬼屋里走了出来,探头探脑地四处张望。当他的目光触到我跟师铭泽时,他也瞳孔地震了。十级地震。

——想象一下他看到的场景:同事正跟女鬼手拉着手,絮絮地说着话。

嗯,真刺激。

徐炳超由衷地说:“师铭泽,你口味好重啊!”

师铭泽连忙放开我的手:“我把她当成你拉出来了,还让小姑娘受伤了。”

徐炳超看看自己,又看看我:“这差了二十多厘米呢,能搞错吗?师铭泽,你别害羞了。我说你怎么一直不谈恋爱,原来你好这口……”

顾不上澄清,我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我完蛋了,我发现了我上司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我会不会被他暗鲨?

 

 


 

“你的手怎么啦?”

次日,一起做项目的小姐姐担心又诧异地看着我。我捂着手刚开口,突然感受到背后师铭泽森然的视线。

妈耶,这比遇到鬼了还吓人。

“自己在家烧菜烫的,”我连忙说,“问题不大。”

“那……这份Excel你能不能改一下?拜托你了。”

手都肿成这样了,当然不能啊!

但我还是回答了:“好,我来做。”配上完美微笑。

没办法,都是为了生活。

小姐姐点头走了。我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提醒。

 

师经理:你歇着,我来。

师经理:文件传给我。

 

居然还有这等好事?谢谢经理!

 

 


 

午休时间,四下无人,师铭泽走到我面前,我发现他又有钻戒又有耳钻又有项链,狗眼要被闪瞎了。

他这是要暗鲨我了,还是要潜规则我?

师铭泽往我桌上放了个塑料袋,温温柔柔地说:“给你买了红花油,迈之灵片。这几天减少局部活动,到晚上再上上热敷。”

想起昨天打发走徐炳超之后,师铭泽带我去了医院,有条有理地帮我挂号检查,确认无大碍后还开车送我回家。如果是跟一个陌生帅哥这样艳遇,我当然三生有幸,但如果是跟这么个冷脸上司……还是别了吧。

“真的很抱歉。”师铭泽真挚地说。

我惶恐地摇头:“没关系。”

“我胆子小,戴帽子就是怕看到鬼。”他看着我,“你很专业,把我吓到了。”

“对待什么工作都要敬业嘛。”

他转而关切地问:“你午饭想吃什么?我请你。”

“啊哈哈不必了,那个,经理,我只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我看着他认真要听,便鼓起勇气说,“昨天的鬼屋,可以给个五星好评吗?”

……这位先生,请不要这样看我。我只是比较敬业而已。

“没问题。”他笑了。

我上司低音炮好苏啊。

我上司居然对我笑了他好帅啊。

手不疼了不疼了,一点都不疼了。

 

 

 

 

师经理:早上多喝点水。他们派给你的活随便做做,做不完交给我。

师经理:手肿了怎么消肿-网页链接

师经理:晚上早点睡,多休息。

 

这些日子师铭泽对我体贴入微,比我妈还关心我。对着手机屏幕我幸福地快要昏过去,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回复道:多谢经理关心!

然后手一滑,发了一张表情包。是实习生群里偷拍的师铭泽照片,p上兔耳朵配字:快乐茗茗。

我火速撤回。

 

师经理:我已经看到了。

师经理:这段时间帮你做的工作也不少了,今晚你留下来加班。

我:。好的。

 

到了晚上,别的实习生都走了,师铭泽领口松开一个纽扣,穿着松垮的西装挑我稿子,声音柔和地说:“按我说的改,能改好的。”

原来加班就能看到斯文败类绝美上司,我乐观极了。

 

 

 

 

又到了周末,我躺在鬼屋的棺材里,空调开得凉飕飕。一个戴着皮卡丘帽子的男生把我拉起来,皱着眉头问:“叫你多休息,怎么不请假呢?”

万万没想到,师铭泽居然又来了。

我嘴笨,说:“我挺喜欢吓人的。既然追求刺激,那就贯彻到底咯。”

师铭泽捂着帽子,蹲在棺材旁边笑:“可你在这儿的话,我来找你很需要决心的。”

“哦,这样啊。”我有点不好意思,“可别又拉错人了。”

说完我有点后悔。这是不合时宜的玩笑,希望他不要觉得我在调戏他。

他说:“嗯——放心吧,这次不会了。”

我昏头了,他说话为什么还要奶声奶气“嗯”一声?真可可。

平时高高在上超级凶的经理,此刻正穿着白t恤运动鞋,像所有大男孩一样跟我聊天。真是个魔幻现实主义故事。

 

 

 

 

我的手没多久就好了,可师铭泽没有停止对我的照顾。

我们整天呆在一起,他做项目也带我,应酬也带我,连开会都要我去,美其名曰做记录。我也不像下属:尽管我不好意思,他还是会给我讲解工作,倒水的时候顺便给我带一杯,加班还会请我吃晚饭。

一起坐在街边饭馆的时候他居然话多一箩筐,谈天说地好有梗一男的,我下巴都快惊掉了。他说他的拿手菜是飞龙在天嫦娥奔月,哪天请我尝尝。业余爱好是唱rap,给我发了两段音频,居然拉得挺带意思。甚至还给我普及了他爱豆李泰容的光辉故事?我表面浅笑倾听,内心问号三连。

同事们每每吐槽师经理高冷的时候,我都怀疑我跟他们认识的师铭泽是两个人。

 

 

 

 

徐炳超私下里找我谈过一次。他面露为难道:“虽然我们公司允许办公室恋爱,但是……师铭泽他……”他仿佛在回想什么不愉快的往事,紧张地说,“有一天,我看到他跟鬼屋里那种女鬼谈恋爱。”

徐炳超悲伤地拍拍我的肩膀:“他的审美可能和大家不太一样……你一个漂漂亮亮的小丫头,别耗这个力气了。”

我微笑着点头答应。

徐经理还不知道那个女鬼就在他面前。他或许活在另一个次元。

“你和她不是一个项目的,在聊工作吗?”师铭泽站在门口冲我们笑得和风细雨,但我感觉他在斜眼看我,心里瘆得慌。他垂眼对我招招手:“我今晚有应酬,你陪我接待一下。”

我连忙点头站起来。徐炳超拉一下我的袖子,一脸懵逼地问:“他怎么都不理我?”

我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跟他说拜拜,跟在师铭泽后面跑了。

可怜的徐炳超,他自己慢慢悟吧。

 

 

 

 

饭局还算顺利。师铭泽谈笑风生,我呢就在一旁打打下手,适时接话。

有人想敬我酒,师铭泽拦住了。“她是小姑娘,别叫她喝。”

小姑娘。我的心里盛开一朵花,甜蜜得不像话。

结束后我开车送师铭泽回家。我坐驾驶位,他坐副驾驶。看他系好安全带,我问:“喝多了吗?”

想想有点不可思议,我真是飘了,以前哪敢这么跟他说话。

他笑眯眯地注视我,脸上泛起可爱的红晕。他像是正儿八经思索了一会儿,然后说:“是醉了,但好像不是因为喝酒。”

我不知道怎么接话,于是他更近一步地说:“这个周末别扮鬼了,出来约个会吧。”

我渐渐露出笑意,冲他点点头。

他说:“去哪都行。夹娃娃,套圈,过山车,都没问题。鬼屋也没关系。”

“鬼屋你不是会害怕吗?”我有意打趣。

他半醉着摸摸我的脑袋,丝丝笑意缱绻:“我是害怕,所以你保护我好了。”

他很小声地叹了口气:“谁叫我鬼迷心窍了呢。”



评论(28)

热度(6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