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时

快乐城堡 胡乱涂鸦

徐炳超×你 这该死的甜美的沙雕恋爱啊

1.

男朋友个子高是种怎样的体验?

表白成功,徐炳超激动地拥抱我,我闷在他密不透风的怀里,差点被憋死。徐炳超边走路边低头对我吐露真情,突然间停住脚步,惊恐地叫道:“哎呀妈呀。”

我一看,他的头发被树枝扯住了。

糟糕,不仅个子高,还是个憨批。



2.

有一回闹别扭,我在气头上,数落了徐炳超十来分钟。该训的都训完了,他俯身用无辜的狗狗眼凝视我:“你刚才是不是在说话啊?”

海拔高的地方没信号,我服了。



3.

当然,个高还是有好处的。

比如说,在拥挤的地铁上,当别人都被挤成汉堡的时候,徐炳超单手撑着车顶,我只需要搂着他就能快乐玩手机。那一刻,徐炳超就是我的superman,我的only one,我的托塔李天王。

比如说,骑在他肩膀上,让他驮着我,浪迹天涯。

比如说,纵使人山人海,我一眼就能看到他。



4.

徐炳超厨艺过人,系着灰格子围裙忙活一会儿,就能捣鼓出一大桌子菜,轻松地掀掀刘海招呼我:宝贝过来吃。

他的菜以大荤为主,红烧排骨红烧牛肉红烧鱼。我说徐炳超你养猪呐,我胖了你赔钱吗?

徐炳超捏捏我的脸:“这个问题不成立,胖怎么可以用在女生身上?”

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结果某一天,我发现他手机里给我的备注是:家养猪。



5.

其实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相处是很拘谨的,说话都会脸红,更别提什么你侬我侬了。

不过,憨批自有憨批的巧取豪夺,徐炳超经常冷不丁摸一下我的头发。

我就问:“你刚才有没有碰我?”

徐炳超像拨浪鼓一样摇脑袋。我无奈地盯着他,他才偏过脸偷偷笑,“好像……有诶。”

连初吻也是这样。中午我靠着他打盹,嘴唇上突然传来柔软触感,把我吓得一激灵。徐炳超为自己辩护:“电影里不是说了吗,如果一个女孩子闭上眼睛,就是想让你亲她。”

但是大哥,我特么在睡觉啊!



6.

和徐炳超谈恋爱的优点:生活就像相声般多姿多彩。

和徐炳超谈恋爱的缺点:为什么天天在讲相声?



7.

一起去吃烛光晚餐,徐炳超绅士地为我拉门,我前脚进去,后脚他就把自己关在门外了,急急地重新拉开门跟进来,尴尬地对我笑。

我去洗手间补妆,徐炳超乖乖伸出脖子让我挂包。饲养一只大金毛犬真好,我开心地把包挂上去,可是下一秒他就失去了表情管理:“咋这么重,你炸碉堡啊?”



8.

那天徐炳超喝醉了,回家之后倒在我怀里,脸颊蹭蹭我的肩。他醉意朦胧地说:“你怎么变了,在一起之后你都不是以前的你了。”

?我战战兢兢,做好了他往我心上捅刀子的准备。

他猛然抬起头看着我,傻笑得天真烂漫:“从可爱变得更可爱了,从漂亮变得更漂亮了。”他在我额头上印下一个醉醺醺的吻,还说得好像这是什么无上荣宠,“要不是你这么可爱,我才不亲呢!”

虚惊一场,我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像给狗狗弄毛:“你怎么这么讨人喜欢?”

他接着傻笑:“我想想——”他摆了一个思考者的姿势,“应该是跟你学的!”

他从我肩上滑到我腿上,迷迷糊糊地咕哝:“emmm……”我推他去睡觉也推不动,他自己歪歪扭扭站起来跳舞,冲我比剪刀手:“Yeah sandwiches!”



9.

但一到秀场,我的大模男朋友就化身行走的荷尔蒙。身高188腿长就占了117,上乘骨相,宽阔肩膀,肌肉线条优美流畅,冷酷却又有双至纯至净毫无攻击性的眼睛,温柔却又有条锋利勾人的下颚线。他在全球杂志封面展露轩昂气宇,而我只想穿着他的大号衬衫吻他耳后的纹身喊哥哥。

他真的男友力max,前提是他闭嘴。



10.

徐炳超喜欢唱歌。性感烟嗓,极致缠绵,那极具穿透力的天籁之声,聋子听了都流泪。

当然,我指的是他唱《红蔷薇白玫瑰》《水星记》这些歌的时候,不是他模仿成龙大哥的时候。某日我赖床,他突然把被子一掀,铿锵有力地开始表演:“站起来,我的爱牵着山脉……”

恶念就在一瞬间,那一刻我想家暴。



11.

徐炳超家务全能,烧饭洗衣拖地一手包办。走完大秀回来他非要给我煎鱼,我进厨房帮忙,他赶我出去:“要杀鱼了,有点残忍,女孩子不准看。”我要是继续抗议,他就解开围裙把我横抱出去,吐息骚动我的耳畔:“你今晚还想不想睡觉啦?”



12.

几年恋爱谈下来,我果然被他宠废了。过年回我家,徐炳超忙前忙后地包饺子,我妈站在一旁痛心疾首地质问我:“你平时在家做什么活?”

我一时语塞,徐炳超给我解围:“她管钱,还有喂猫。”

等我妈离开,我扯扯他的袖子:“真会说啊,我们什么时候还养猫了?”

“我是你的饲养员啊,小猫咪。”他把我包进怀里,亲亲我的头发,马上呸了一口,“宝贝,你再懒,这头也不能不洗吧。”

我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13.

徐炳超字写得张牙舞爪,严格如我当然给他买了字帖,他态度不错,天天都练,一段时间后突飞猛进。

于是我得寸进尺,提出新的要求:“饼饼,你能给我写点情话吗。”

他欣然应允,火速给我抄好美文美句。

“你有没有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   那是我爱你的心在燃烧”

“谁若折断你半边翅膀   我便毁了他整个天堂”

“我手里有一把土   你要栽在我手上吗?”

我两眼一黑:“打扰了哥,后会无期。”

可他来劲了,第二天塞给我一张新的小纸条,神秘地说:“这是我自己想的,可押韵了——”

“你对我的防备就像刺猬 难道是我身上有股异味”

我又是两眼一黑:“徐炳超,你是不是在内涵我上次没洗头?”



14.

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快乐而沙雕,我是随和的人,徐炳超的脾气更是出了名的好。唯一一次大争执是因为连续异地两个月,他太忙了,我不想影响他,就说暂时不要联系,他以为我要分手,委屈地骂我大猪蹄子:“辛苦养猪好几年,结果壮了就咬人,我都被你气饱了!”

哪有这样说话的?

“谁是你家猪啊?你听好,从今以后我再也不吃你烧的菜了!”我立下毒誓。

徐炳超眼睛圆溜溜地狠命瞪我,摔门走了。外面下着雨,他也不拿伞。我拔腿就追,可是腿长不如人,追到小区我就看不见他了。

回到空荡荡的家,我气了大半天,他是不是不要我了?如果他敢出去养别的猪我就跟他分手。

天黑了,我突然听到钥匙在锁孔转动的声音,紧接着门开了。徐炳超的衣服都被雨淋湿了,他左手一大袋右手一大袋,往桌上一放,花花绿绿各种面包零食馒头卤菜,应有尽有。他红着眼眶说:“你不吃我烧的菜了,那我买现成的还不行嘛!”

憨批,真是憨批。

我哭了,我说徐炳超!你傻啊?他用力抱住我说:“你只许跟我好,一直好,好到死。”

我们难得泪流满面,仅此一次泪流满面。



15.

又过了一年,徐炳超跟我求婚了。还挺别出心裁,买了演唱会的票,他说他有拍摄工作,我就一个人去了。中场唱到抒情曲目的时候,场内突然骚动不已,旁边人小声议论:后门怎么突然进来五个一米八几的男的。我抬眼望去,那一刻我仿佛是《黑道少爷爱上我》的女主,徐炳超带着他的四个弟兄向我走来,一人举一个大灯牌,每个灯牌上的字连起来是一句话——

嫁给我好吗。

徐炳超拿出装戒指的小盒子。还没等他下跪,我就大声说:“我愿意!”

然后保安来收灯牌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歌手并没有注意到灯牌纠纷,在台上深情款款地说:“今天其实有一个男生要向他女朋友求婚,他托我唱一首特别曲目,祝他们幸福美满。”

大屏幕上出现了我和徐炳超傻里傻气幸福洋溢的脸,周围人都向我们欢呼鼓掌。徐炳超给我戴上戒指,对大家道谢,然后凑上我耳边,声音里裹着蜜:“亲一个吧。”



16.

我摇摇徐炳超的胳膊:“哥哥,我们去冰岛度蜜月好吗?”

徐炳超笑嘻嘻的,露出一口大白牙:“哈哈哈,咋不去葫芦岛呢?”

“……你又欠锤了是吗?”

他连忙握住我的手哄我:“冰岛,冰岛,我刚开玩笑呢。”



17.

寒入骨髓,窗外的景致静谧而富有颗粒感。我和徐炳超像小孩一样闷头大睡,他用毛毯裹着我,我们笨拙地拥吻。夜晚寂寥,空气冰冷,适合彼此拥抱。胳膊紧贴,体温环绕,他的眼睛向我传情达意,目光流动间皆是温柔甜蜜,我们没有交谈,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我的头发,心动的感觉不亚于读了一百篇豆蔻词工的清词丽句。

极光在远处绽放,如瀑布般从天幕流到地平线。

徐炳超说:“我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遇到你啊?”

“我也不知道,但是这辈子,你拯救了我。”

他看着我,眼角弯弯,顽皮而温存,害羞而具有保护欲。

在徐炳超怀里,我找到了无穷无尽的盛夏。



18.

结婚半年后我怀孕了。告诉徐炳超时,他正在烧饭。徐炳超愣愣地看着我,五秒钟后他腾地一下举起锅铲,跳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开始手舞足蹈转圈圈,用雄浑的歌声唱起《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完就举起手机语无伦次地打电话,恨不得向全世界通报:我媳妇怀孕啦!夺命连环call结束,他意犹未尽地拍拍我的肩膀,竖个大拇指:“整就完了,都是狠人!”

我:……



19.

比憨批更可怕的是疯了的憨批。

孩子性别都不知道,衣服鞋子玩具,男女两份徐炳超都买齐。平时我稍有走动,他都立即冲过来,像清宫剧一样搀扶我:“奴才来了,小主您去哪?”他在厨艺道路上精益求精,几近走火入魔,哪怕我只是想吃青菜,他都要从蒸青菜炒青菜烫青菜做到青菜汤做到鲜虾青菜水晶饺。

可是如果我孕吐,他也难受得吃不下东西。他笨拙地把我放到心尖上,含着怕化了,捧着怕摔了。



20.

徐炳超:“我昨晚做梦了,你说这是不是胎梦啊?”

我:“你梦见什么了?”

徐炳超:“梦见你生了个小憨批。”

我:“滚。”



21.

预产期近了,徐炳超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转发锦鲤,而且一转就转十几二十条,论紧张程度,我感觉好像不是我生,而是他生。他在家除了求福祈祷跳舞,就是凑在我肚子旁边说话,露出梦呓般的笑容说:“我呀,超喜欢你的——”居然还是台湾腔,腻死我了。他双手合十祈祷母子平安,我两眼紧闭祈祷孩子智商别随爸爸。



22.

生孩子的过程出奇顺利,婴儿开始啼哭,我躺在产床上,徐炳超用力搂住我,一米八八的他扑到我怀里哭了,嘴里呜呜哇哇,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反正有什么说什么了。我振作精神,微笑地看着他,目光甜蜜蜜,像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我拍拍他的肩说:同学加个微信,我们认识一下吧。



23.

我们生了个女儿。

她也有一双超可爱的狗狗眼。



24.

每天早晨,女儿一醒,徐炳超就跟着起床,穿衣,洗脸,泡牛奶,做早餐,喂早餐。等小孩安顿完了才返到我身边,含笑地一句:“宝贝轮到你啦。”把我亲起来。

而且,他的东北大碴子音基本没了,天天轻声细语地跟女儿讲故事。演唱曲目换成了哆啦A梦和守护甜心,这让我开始怀念那些站起来的日子。

但是,当我看到徐炳超开始在素描本上涂抹设计公主裙的时候,我还是真实地震惊了:“你从模特转行搞设计了?”

徐炳超居然鄙视我:“你也不想想,模特的女儿怎么可以土呢?”



25.

我没有想到的是,成为了女儿奴的徐炳超居然会问我吃不吃醋。他跟我解释说,女儿再可爱,那也只能是世界第二可爱,他的宇宙永远是围着我转的,再喜欢女儿,那也只能是世界第二喜欢。

听到这句话,我还能要求什么更多的呢?



26.

我们女儿讲的第一句话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简练的一个字:“饼……”

徐炳超开心地抱着孩子说:“太好了宝宝,我也喜欢大饼!”

站在一旁的我开始担心我的女儿也会成为憨批。



27.

我和徐炳超一起送女儿上幼儿园,路上有小男孩盯她,徐炳超马上盯回去,小男孩吓得一缩。我挽着徐炳超的胳膊笑得岔气。徐炳超说这个问题从小就要重视,等她长大谈恋爱了就更要重视,世界上的好对象不是那么多的。

他捧着我的脸啵唧一口,柔声说:“在你心里,我这个对象可以打几分呀?”



28.

所以,我认识的徐炳超是什么样的呢。

是甩丢墨镜弄掉雪糕勺的大男孩,是T台上一个眼神就索命的模特,是家里下得厨房暖得了床的恋人,是带着小孩玩玩闹闹的好父亲。他会戴着粉色兔子头套一嘴的牙膏泡还要亲亲,会驱车接加班的我,一边说不准再迟了一边问晚饭吃了吗。夜里我说渴,他会揉着睡眼去倒水。早上我要起床,他会一把将我捞进怀里撒娇:“你倒是陪陪我嘛。”他会满足我所有无理的不无理的要求,看着我的眼睛,说好多傻傻的情话。

是我的昼夜晨昏,我的朝茶晚酒,我的青春韶华,我的枯颜白发。



29.

我回答:“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肯定要打一百二十分吧。”

唉,我这该死的甜美的热烈的直率的温柔的浪漫的快乐的沙雕恋爱啊。




评论(63)

热度(10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